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双石铺镇兴隆场村:闲置房换装新民宿上岗

村庄合并后,闲置的房屋怎么办?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依托山水优势,发展乡村旅游。8月18日,云湾山居民宿二期项目建成投用后,优越的生态环境、崭新的特色民宿,吸引了2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走进位于双石铺镇兴隆场村新建成的民宿院内,只见仿真山水、花鸟鱼池错落其间,石板小路上有人嬉笑欢闹,树影婆娑下有人赏花观景,琴棋书房有人聆听古琴……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赏心悦目之景。据了解,现在的兴隆场村由原陈家湾村与兴隆场村合并而来,原陈家湾村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先后建成星空露营基地、西游渔业养殖休闲垂钓中心、林麝养殖研学基地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村上民宿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去年以来,村上按照因地制宜、盘活旧址、农旅融合的思路,争取专项资金,对原陈家湾村村委会10余间闲置房屋实施改造,建造云湾山居民宿二期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占地1200余平方米,包括5套民宿客房及相应配套设施,村集体经济与脱贫户进行收益分配。“民宿二期项目投用后,我们村将形成集观光旅游、研学、网红打卡于一体的农旅消费新场景。”村党支部书记高红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