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双石铺镇:干部变身网红主播既讲政策又搞服务

农产品滞销了,“小双”帮销;民生政策有了调整,“小双”介绍;镇上免费发放农资用品,“小双”来播报……最近,凤县双石铺镇的干部主播“小双”火了,不同于其他网络主播,“小双”带货的主要内容是服务群众、宣传好政策,赢得了群众点赞。


“大家好,这里是小双带您看双镇。”每当视频开场,镇干部许熙函就会亮相开讲,视频坚持了两年多,镇上的群众成了“小双”的粉丝,甚至以为这名年轻女干部的真名就叫“小双”。双石铺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21年开始,他们就策划了这个视频栏目,确定了一名镇上的年轻干部当主播,为群众讲政策、送服务,有时还通过拍摄短剧的方式,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文明常识等。镇干部许熙函原本没有当主播的经验,因为这个视频栏目越来越受欢迎,就通过自学,不断给自己“充电”。今年春季,城乡养老政策有了新变化,“小双”编了一段快板词,边打快板边宣传,让很多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政策的变化。前不久,有群众家里的蜂蜜和花椒销售遇到难题,“小双”专门到群众家里拍视频,吸引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前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