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推迟婚礼 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

春节期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严峻,凤州镇通知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大年初二回单位上班。看到微信群上班的消息,凤州镇已经请了婚假,定于初六、初七举办婚礼的两名准新娘,主动向领导请战,推迟了婚礼,于大年初三赶到单位,紧锣密鼓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说:“作为基层一线干部,要积极响应不请客、不聚会的号召,在关键时刻,更要义无反顾地‘顶上去’,坚守工作岗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年初三赵悦彤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她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和家人商量,推迟了婚礼时间,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看到电视和网络上对这次疫情报道的消息后,意识到形势严峻,所以就想着早点到镇上上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政府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基层防疫一线的党员,更应当先锋、做表率,每天与村组干部一起开展排查,加强值守,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同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周丹的家远在600公里外的商南县,由于长期在外工作,只有在节假日才能回家,回家过春节和家人团聚,更是她的期盼。腊月二十九回到家后,仅仅陪伴了父母3天,便简单收拾行李,回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筹备婚礼花费了很大的精力,虽然未能如期举办,有遗憾但是不后悔。”她作为镇上疫情防控的信息员,每天统计上报各种报表,对湖北返乡人员建立档案,全面跟踪;每天加班加点工作,认真细致核对各项数据表格,确保了真实性、准确性。

虽然婚礼推迟了,但此时此刻,她们各自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让原本是婚礼的日子更加意义非凡。她们将和凤州镇的党员干部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