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木镇:党员带头争当疫情防控“三大员”

近日,平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行、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带头争当“三大员”,坚决筑牢最基层防控堡垒。

科学引导,争当“宣传员”

全镇广大党员主动“请战”,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发放宣传资料2108份、悬挂横幅24条、出动宣传车9台、启用乡村大喇叭8个、手持喇叭10个、LED显示屏4处,多措并举宣传各级决策部署和科学防控知识,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同时,党员以身作则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履职尽责,争当“监督员”

成立8个“党员突击队”,89名党员勇做阻击疫情的“逆行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每名突击队员除立足本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外,还自发组织巡逻队,加强学校、商店、药店、餐馆、宾馆及公共场所健康卫生检查,严防死守,防控疫情,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累计劝阻推迟宴席19场,同时提醒群众外出佩戴口罩,切断疫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一线,争当“战斗员”

在防控一线的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备勤制度,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全镇参与摸排工作党员112名,主动到任务最紧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全镇6个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覆盖登记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