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组织引领凝聚合力 党群同心抗击疫情

为做好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党总支部坚持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带头,推动全员上阵、群防群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恪尽职守,迎难而上

在党总支书记带动下,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一线。面对辖区内小区楼宇较多、人员结构复杂的情况,社区党员干部没有退缩,“白+黑”逐户摸排情况,共排查401212795人;建立武汉返凤人员台账,明确监测责任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监测相关工作。

党群齐心,筑牢防线

为严把疫情防控关卡,社区在各小区进出口、主要路段设立46个检查点及劝返点,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社区老党员们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守好第一道防线。在老党员们的热心带动下,部分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为本小区消毒消杀。

暖心举措,共战疫情

组建党员突击分队,在辖区内各个点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部分突击队员为排查出的武汉返凤人员进行定点监测,为居家隔离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病不隔情”;部分突击队员摒弃畏难情绪,坚持每日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实时掌握动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