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铺镇:自愿赴一线 共打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黄牛铺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自愿放弃新婚礼

副镇长张翔接到镇党委取消休假通知后,第一时间归队,连续两周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殊不知,原本早已布置好的婚房,定好的婚期,因脱贫攻坚战,防疫阻击战一拖再拖,可他从未有一丝怨言。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黄牛铺镇共有5对新婚夫妇主动推迟或取消婚期。

自愿请缨上前线

疫情发生后,全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主动请缨在防控一线工作。三岔河村离任村干部杨秀花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不顾多病的身体,向党支部提交书面申请,主动到执勤卡点值班。部分党员群众主动为防疫一线干部、医护人员,捐献物资,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

自愿值守担风险

镇机关党员突击队、县级有关部门和镇卫生院联合成立检查点,分三个班次,全天候对宝鸡入凤人员进行筛查,工作人员连续工作9天时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由镇领导组成党员志愿者冲锋队,坚持每天入户走访疫区返乡人员,详细了解情况,会商措施落实,没有一个人感到害怕退却。

自愿隔离防传染

疫情发生正值年关,在外地过年的干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发病规律后,主动进行自我隔离。镇机关干部段晓红从深圳返乡后,主动举家隔离,谢绝一切宾客。镇司法所干部文宏斌从杭州返乡后,没有回家,直接到宾馆入住,自觉自愿隔离。60名镇村干部全部主动放弃休假,自觉佩带口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自愿捐款助国难

石窑铺村党支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在支部书记杨建强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捐款。截至目前,已有26名党员慷慨解囊,向湖北武汉方面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总额达到27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