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凤关镇:党员先锋冲在前 抗击疫情显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留凤关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风险,扛起责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勇于担当,带头执行决策部署

镇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3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每晚召开例会,总结工作、互通信息、解决问题、安排部署。镇村两级成立13支党员突击队,253名党员突击队员共同守护基层防控疫情最后一道屏障。

释疑解惑,带头开展宣传引导

印发致全镇党员倡议书800余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纷纷请战,各支部积极响应组建党员宣讲队,充分发挥大喇叭、流动车宣传作用,定时向群众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及时减轻恐慌心理,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扛实责任,带头排查风险隐患

10名科级领导包抓12个村,各村支部书记牵头,村四支队伍和党员干部参与,逐户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并造册登记、建立台账,确保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对返乡人员建立“三色隔离”制度,实行“挂牌管理”,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张贴“居家隔离,谢绝来访”提示牌,党员主动承担监管责任,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

严守纪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村、各单位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做到应急值守到位、摸排工作到位、监测管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设立榆林铺316国道检查站、5个镇级疫情卡点、14个村级宣传点,支部书记带队全天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盘查劝导、体温检测、登记备案。各村党员突击队坚持每天2次对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格监督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确保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