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每周一次党史课 坚定信念淬初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县人社局开创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讲”新模式,利用每周三下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活动开办至今,已累计举办28期,参与党员干部400余人次。


精心策划,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依托中心学习组,以集体学习、研学交流为主要形式,突出“班子成员作表率,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宣讲模式,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讲”活动方案。在宣讲内容上,由宣讲人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英雄事迹、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七大主题,准备宣讲内容并制作PPT课件,以“当面授课+课件展播”同步进行的方式,把党史知识更加直观、生动的展现给党员干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真正正的“活”起来。


深思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结合党史学习和岗位工作实际,通过干部讲党史、谈感悟,党员干部评内容、说心得的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既谈了学到的精神,又谈了对本职工作的长远打算,使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每周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使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互看中比差距,在互比中学经验,持续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切切实实的“热”起来。


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通过每周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更激发了人社干部创业干事的精气神,汲取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强大动力。通过招商引资投入300万元,建设标准化人力资源市场1处,使凤县告别了无规范化劳动力市场的旧貌;建立社区工厂3处,解决了进城陪读妇女求职难问题;创新推出劳动纠纷调解处理“1324”机制,使农民工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多家事”及时便利高效的化解劳动纠纷;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设置“打包办”专窗,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理,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件件惠民实事的办结落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