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坎镇:这个村干部取消婚礼,为疫情防控“让路”

“我们不办婚宴了,我相信我的女儿会理解我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作为咱们村的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



作为凤县坪坎镇倒贴金村的监委会主任马琳,在筹备爱女出嫁喜宴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所有计划。还有三天就是喜宴,此时亲朋好友早已通知,喜宴的菜品已经准备就绪。当她听到疫情防控形势紧张,脸上喜气洋洋的笑容渐渐消失,就在村支书正准备给她做思想工作的时候,未等村支书开口,她就毅然决定取消婚宴。


她的女儿杨梅从北京回到家里满心欢喜以为面对的是热闹美满的喜宴,没想到只有家里人在,马琳忐忑不安的将事情给女儿说清楚,就开始劝女儿“梅梅,对不起,是我决定不办的,虽然婚礼一生中只有一次,但是大家的安全更重要,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女儿听完之后开口道“妈,我有那么不懂事吗?你想想我也是疾控中心的护士,我能不知道疫情防控是多么严肃的一件事吗?幸好你决定不办了,我之前就不想办,就怕你听了不高兴,外面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能不办喜宴就不办”。



马琳和家人将所有准备好的菜品分发给邻居好友,让大家沾一沾喜气。村民们也纷纷理解,并祝福她的女儿婚姻美满。不仅如此,母女两还和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穿上火热的志愿者红马甲,参与村上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