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铺镇:疫情防控践初心 一线锤炼强作风

近期,红花铺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漏洞大排查大整治,把党旗插在一线、把堡垒筑在前沿,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全力以赴抓好人员摸排、分类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有“力度”


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推进会,传达各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镇上下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思想上要“紧”、责任上要“实”、措施上要“准”、作风上要“硬”,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责任,落细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措施。全体镇村干部、志愿者200余人奋战“疫线”,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防线。



全面排查,分类管控有“速度”


聚焦来返人员,健全完善排查网格体系,采取“入户排查+微网格+系统反馈核查”方式,坚持“一般人员日排查、日报告”和“重点人群即排即报即管控”工作机制,紧盯行程轨迹,不断加快返凤来凤人员排查管控速度,实现“信息分发、排查、管控、反馈”工作闭环。通过“小网格”筑起“大防线”,用“志愿红”映衬“万家安”。自9月1日以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4次,累计核酸检测7037人次,排查148人,全部落实了分类管控措施。



纾困解难,服务群众有“温度”


组织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点滴暖心举措,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和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救助,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措施,通过健康教育、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物资上门等方式,帮助隔离人员减轻身心压力,以帮扶温暖彰显抗疫温度。



严明纪律,作风建设有“硬度”


在“十一”长假来临之际,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制度,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防疫知识培训,督导检查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疫情防控等政策,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确保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密织防疫“监督网”,筑牢节日“防腐墙”,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