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山里迎来“金凤凰”——清华大学来宝社会实践博士团赴凤县开展研学活动


7月27日至28日,清华大学来宝社会实践博士团一行赴凤县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市情县情研学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10名清华大学博士团成员先后前往凤县革命纪念馆、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工合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考察调研红色文化传承发展,赓续红色革命基因,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大家一路听一路看,通过听讲解、看陈展、谈感受、树志向,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坚定了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博士团成员纷纷表示,在凤县的研学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凤县不仅是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高地,争当保护绿水青山的秦岭卫士,更有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社会文明的生动写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学活动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大家将立足所学专业,刻苦学习钻研,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报效祖国贡献才智。同时也将积极宣传推介凤县,持续关注凤县,让更多的高校学子了解和走进凤县,为凤县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以来,凤县立足县域省市红色教育基地资源禀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利用暑期积极承接开展主题党日、红色研学等活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内外高校院所走进凤县,累计接待团队1000余批次、2万余人。同时凤县借助研学活动与高校院所搭建合作“桥梁”,先后与西交大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了红色教育、研学活动、校地合作互促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