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冲锋在前 汇聚起防汛救灾企业力量

近日来,凤县连续发生强降雨,嘉陵江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灾情,凤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防汛救灾磅礴力量,为守护一方安澜提供了坚实保障。



村企心相连,防汛保平安。凤县坪坎镇银母寺村因暴雨洪水造成多处路段冲毁,辖区企业陕西金都矿业有限公司面对严峻灾情,公司党支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出动挖掘机械协助镇村疏通河道、抢险救灾,全力以赴抢修灾损道路,有效保障了村民生产生活,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平时多演练,战时心不慌。凤县银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平时紧抓防汛防灾应急救援演练,接到矿山道路和涵管被洪水冲毁、生活用电中断紧急险情,公司党支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党员职工20余人,出动2台装载机及运输车辆,冒雨排洪抢险,清理河道、淤堵涵洞桥及泥石流封堵路段,全力抢险排患,使道路实现通车,用电恢复正常,保证了群众通行和企业生产。



风雨见真情,危难显担当。在暴雨持续袭击下,凤县留凤关镇多处道路受损严重,面对抗洪抢险严峻形势,辖区凤县福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陕西西建路桥有限公司、震奥鼎盛矿业有限公司、留凤关源广工程队等紧急驰援,调动挖掘机和铲车等施工设备,充分发挥人员、石材优势,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全力抢修水毁道路,谱写了同心抢险救灾感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