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四书一函”拓宽村(社区)“两委”选人渠道



凤县坚持早谋划、细部署、广动员、大宣传,通过“四书一函”形式动员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四类人员”踊跃报名参选,进一步拓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人渠道。


在前期基层走访、实地调研等基础上,针对村干部年龄老化、结构不优、学历不高等问题,凤县通过“远程教育+网站+网络党支部+微博+微信”五位一体党建微平台,及时发布《致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致凤县退役军人的一封信》《致凤县籍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致凤县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宣传换届政策、选举程序、人选标准、纪律要求,号召有识之士建言献策、回村参选。“四书一函”发布后,全县200余名在外“四类人员”主动与所在村党组织联系,了解换届选举日程安排,其中60余名符合条件人员积极报名参选。


据了解,凤县在拓宽选人渠道同时,坚持“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选人标准,强化党组织把关、推动镇党委“下深水”选人,逐村(社区)分析研判、精准摸排、细致考察,切实把好人选关。截至目前,已初步确定的353名村(社区)常设干部意向人选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为选出担当作为“领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