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12月10日,凤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张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县政府副县长史晓辉宣读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


张扬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要求,认清艰巨任务,认清问题挑战;要准确把握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将高线选人与严守底线相结合,从严筛选与精准容错相结合,积极推行与稳妥推进相结合,整体优化与差异对待相结合,真正把致富带富能力强、懂经营、善治理并且服务意识好的人选出来;要严格组织实施,吃透政策法规,不断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巧玲出席会议。全县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指导组副组长;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干事,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