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蒋铃当选凤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滨当选凤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


蒋铃(左)、张滨进行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张扬讲话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1月9日上午,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于上午11时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扬、蒋铃、辛元平、刘谆、崔新荣、马小锋、张滨、焦宝生、翟国良、王英杰、汤巧玲、杨笃绪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138名,实到135名,符合法定人数。


选举开始前,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了凤县人民政府县长、凤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为等额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大会选举,蒋铃同志当选为凤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滨同志当选为凤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根据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凤县人民政府县长蒋铃、凤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滨进行了宪法宣誓。


蒋铃在表态发言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实干担当抓落实,廉洁自律树形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把人民的期盼变成美好的现实,为奋力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凤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凤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凤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张扬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扬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助推转型发展,联系群众,凝聚奋进力量,发挥作用,突出示范带动,围绕中心,服务全县大局,有力推进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扬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紧扣“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张扬强调,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把目光向加强党的领导上再聚焦,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中央大政方针与凤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把力量向加快绿色转型上再汇聚,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基础。要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实体经济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把工作向增进群众福祉上再倾斜,全力以赴促进民生改善。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及时反映基层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群众的联系,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努力让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县情实际和群众意愿。要把加强自身建设的标准再拔高,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千方百计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牢固树立政治观念、法治观念和群众观念,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坚持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推动凤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