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能够继续当选党组织书记,我非常激动,也很感谢组织和大家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负全村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与期望,继续带好班子,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全村趟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幸福路。”这是凤县双石铺镇十里店党支部书记柳生权在当选后的表态发言。1月18日17时,随着十里店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顺利产生,标志着凤县9个镇70个村(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自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凤县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把人选标准、严格程序步骤,严守换届纪律,精心组织实施,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确方向。聚焦“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这个目标,按照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求,以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和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为重点,突出“双好双强”,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一大批表现突出、组织认可、群众公认的党员被推选入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进一步改善了班子结构,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整体实现了“一降一升”的目标。


全县70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党组织委员348人,其中党组织书记70人、副书记68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3.25岁,比换届前年龄下降3.95岁,其中35岁及以下84人,占比达24%;高中及以上学历199人,占比57.18%,比换届前提高7.33%;“四类人员”占比68.1%,女性干部119名。呈现出文化程度有效提高、年龄结构更加优化、女性干部不断增加等特点。


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新一届“两委”任期与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通过这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一批学历高、能力强的优秀年轻人才进入了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的新岗位,一批经验多、措施硬的优秀村干部继续站在为群众服务的第一线,他们将作为“领头雁”,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为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