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要求:夯实党建主体责任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月26日,凤县召开2020年度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级部门党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县委书记张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白文指导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镇和2个县级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部分镇、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县委常委对述职的各镇、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现场客观公正地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张扬就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党建意识,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凤县绿色转型发展增光添彩。要以改革促进高效能治理,守住底线,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的有效途径,解决好群众的事情,保护好群众的利益。要强化党建保障,狠抓领导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凝聚思想共识,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各县委常委要强化示范指导,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确保各类问题高质量整改完成。各级党组织要以实施精彩计划为抓手,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


白文对此次述职评议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凤县这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纷呈,经验做法典型,述职评议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各常委点评到位。他要求,凤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务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有力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担责,精准施策,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继续加强工作力度,落实落细责任清单,强短板补弱项,确保从上到下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