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3月1日,凤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换届选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换届形势,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推进措施,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落实迅速有力、准备工作扎实细致、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程序步骤严格规范、纪律要求严明严肃、督促指导富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还要继续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主导权,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二要强化风险防控,把促进和谐稳定贯穿始终,全面排查没有解决彻底的矛盾问题和有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推动各项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三要严格依法办事,把社会主义法制贯穿始终,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合法规范、有序开展。四要增强责任意识,把严格督导检查贯穿始终,把好“五个关口”和“八个时间节点”,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五要注重工作交接,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村级各项工作衔接有序、持续推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换届办主任、副主任,团县委、县残联主要领导,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指导组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