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闻“汛”而动 筑牢“红色堤坝”

受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凤县多地受灾,滑坡塌方、道路中断、设施损毁,险情频发。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 以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使命担当,在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堤坝”,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汛”为令,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作表率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面对严峻汛情,全县党政领导“十一”假期紧急返岗开展防汛防滑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联系镇县级领导下沉一线,前往镇村企业,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县委书记张扬坚持巡查在一线,要求扎实全面开展防汛防滑工作,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县长蒋铃多次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严阵以待,尽职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闻“汛”而动,基层组织勇挑重担筑堡垒


“一个支部一段堤”。洪水袭来,各级党组织火速行动;骤雨急流,党的旗帜迎风飘扬。全县各级党组织与洪水较量、与风雨搏击,全力以赴做好隐患排查、转移安置、险情处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一线救灾处突


      夜间巡查抢险


迎“汛”而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当先锋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汛情最急、险情最重、抗灾最难的地方,以自身模范行动作示范、树标杆,汇聚成无坚不摧、无难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转移安置群众


    预警排查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