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发挥远教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凤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多、形式活、传播快、覆盖广优势,聚焦宣传、服务、典型,营造战“疫”好氛围,争当战“疫”排头兵,凝聚战“疫”正能量,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远教力量。



聚焦宣传,营造战“疫”好氛围。通过远程教育+网站+网络党支部+微博+微信“五位一体”党员教育网络平台,把上级最强声音、疫情最新动态、防疫最真政策用最快捷、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给广大群众。运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固定电子屏等载体,全天候、不间断循环播放公告、提醒、防控警示案例等内容。目前,各平台载体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素材刊播疫情防控相关资讯436条,发布短视频103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政策、辨真相、讲事实,构筑疫情防控舆论防线。



聚焦服务,争当战“疫”排头兵。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组织纪律性强优势,全县180名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第一时间响应镇、村(社区)“吹哨”,主动协助66个村、4个社区党员干部开展来凤返凤人员摸排,坚持每日巡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主动在卡点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按照“四问四查” 规范流程,逐车逐人排查,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同时,就近就地为困难群体提供民事代办、物资代买等志愿服务360余人次,有效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聚焦典型,凝聚战“疫”正能量。聚焦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开设《战“疫”一线党旗红》专栏,深入挖掘、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一线用初心肩负党的使命、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的典型经验和感人故事,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刊发《凤县: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凤县:组工干部“疫”线硬核担当》《凤县:“五好五争五员”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等宣传稿件100余篇。通过典型引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照着学、跟着做、比着干,有效激发了全县群众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