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硬八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五条措施”,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凤县出台“硬八条”,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


一、调硬兵,充实防控队伍。选派政治素质好、基层经验丰富、应急处突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年轻党员、选调生、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支援隔离管控、卡点值守、社区服务、流调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充实防疫一线力量。


二、下硬茬,聚力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合理调整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原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坚决避免“两头跑”,支持他们一心一意在村组、社区和卡点、隔离点等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干硬事,体现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领导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同时,坚决服从全县工作大局,不摆困难、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领导参与支援市区抗疫工作的单位,班子成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工作高效顺畅。


四、识硬人,突出奖惩并举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人员及时表彰奖励,在选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调任转任、评优评先、党员发展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不敢担当、工作疲沓、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严肃进行纪律和组织处理。


五、硬招,真心真情关爱。分类建立台账,及时了解掌握一线抗疫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特别关注派出和一线值守人员家庭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家属生活、学习、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充分体现组织关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六、打硬仗,彰显组织力量。发挥网格党支部和各支援队伍、专班、链条临时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加强人员管理,密切联系群众、落实防控举措,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后勤保障,进一步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七、讲硬话,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引导广大群众遵规守纪,共筑抗疫防线。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好人好事、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通过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传播抗疫正能量。


八、备硬货,做到保障有力。健全完善多方协同、整体联动、高效运转的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体系,为一线抗疫人员供应质量安全可靠的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在使用好市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的同时,县委组织部分批划拨不少于15%的年度县管党费作为抗疫特殊经费,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奖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