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田间地头办讲坛 组工干部促振兴

7月28日,凤县组织20余名组工干部前往包联的河口镇安河寺村,开展“爱在三伏,情系椒农”主题党日暨组工干部讲坛活动,在田间地头举办产业振兴组工讲坛,并帮助椒农抢收花椒,为乡村振兴贡献组工力量。



活动中,特别邀请安河寺村党支部书记、凤椒种植“土专家”沈治军为全体干部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产业发展课。沈治军向大家介绍了凤县林麝养殖产业的总体情况,安河寺村林麝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今年新修建的200余间林麝养殖圈舍。详细介绍了凤椒产业的发展状况和种植技术,并现场示范采摘要领。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干部深入了解了林麝养殖、凤椒种植等具有凤县特点的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发展情况,一定程度掌握了相关技术,增强了振兴乡村的信心,提高了做好包联工作的能力。



随后,全体干部走进花椒种植园,帮助缺乏劳动力的群众采摘花椒。烈日炎炎,同志们挥汗如雨,但依然干得特别起劲,从起初的动作笨拙,到渐渐掌握技巧,一上午时间,完成了2亩凤椒的采摘工作。椒农孟过房高兴地说:“今年花椒丰收了,但最近雨多,眼看就要影响产品成色了,幸好有组织部的同志们帮忙,谢谢大家!”



据了解,凤县是中国花椒之乡,凤椒是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当前正值凤椒成熟采摘的关键时节,红彤彤的花椒凝聚着椒农一年劳作的心血,寄托着致富增收的希望。为确保及时抢收,凤县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向全县发出倡议,广泛组建抢收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时间赛跑、助椒农增收,田间地头上演了一幕幕干群同劳作、共振兴的感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