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举行建设“四型”社区暨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启动仪式

8月1日,凤县举行建设“四型”社区暨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启动仪式。县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张扬宣布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铃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通报了全县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情况并安排“双报到”常态化工作;平安型社区建设牵头单位县委政法委、便利型社区建设牵头单位县行政审批局、美丽型社区建设牵头单位县住建局、幸福型社区建设牵头单位县民政局以及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建设“四型”社区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积极到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认领服务岗位,围绕“四型”社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经常性深入社区、小区、网格协调解决问题,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打造具有凤县特色的“四型”社区贡献力量,为奋力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截止7月31日,县城及凤州镇共有2411名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及其他有能力党员、各行业从业人员在线上进行报到,完成率达到95.7%;共有59个县辖党组织在线上进行报到,完成率达到100%。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县级领导在“宝鸡先锋”线上报到基础上,分赴到各自联系社区和网格小区进行线下实地报到,并围绕建设“四型”社区、“书记项目”等社区党建工作开展调研,现场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