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建立“四十三五”工作体系促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更实更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凤县及时加强工作力量,充分做好专项行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认真学习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成立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的意见》《关于凤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及分工的意见》,为专项行动的顺利有效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意见提出,为全面贯彻省市县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关于推进清廉凤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成立由县委副书记担任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常务副主任,4个工作组分工协作、4个常委部门牵头负责的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对综合协调、材料起草、宣传发动、督导督促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细致分工,全面夯实牵头单位责任,保障后续工作质效。


明确重点任务,抓实“四十三五”工作体系。意见提出,要以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及其症结为主要任务,坚持分类推进、切实抓好整改。一是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四个专项治理”,下茬整治“躺平式”干部、基层负担繁重、审批服务质效、民生保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顽疾”;二是承接市委确定的十类专项行动,全力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工业、集中精力建设交通枢纽、打造生态之城美丽凤县、提高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抓县域经济促乡村振兴、推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全力抓改革全面促开放、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环境、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凝心聚力抓高质量项目“十项重点任务”;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凤县添光彩”三项活动,构建多元参与、精准服务、快速响应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提升凤县知名度、美誉度;四是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特色农业、旅游效益、生态工业、就业创业、品质民生“五个倍增”提档升级,为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振兴、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任务落实。意见提出,要推进奖优罚劣促创优争先机制,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作风建设成效作为单位年度考核和领导干部考核重要依据;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以问题查摆、干部评议、作风养成和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导向机制、激励机制、惩处机制和评价机制,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培训宣传力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培训,建立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深入挖掘培树先进典型,锤炼干部实干担当好作风;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专项行动作为日常监督、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指导各部门及时查缺补漏、持续整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