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1月10日下午,凤县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化敏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9名镇党委书记、11名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述职。张扬按照“一述一评”分别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张扬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推动凤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扬强调,要做到“三个突出”,以更大力度提升基层党建整体质量,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肃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素养、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要突出强基固本,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分类推进各领域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突出基础工作,坚持履职尽责不动摇,制度机制落实好,奋发有为不停步,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到“四个引领”,以更实举措发挥基层党建统揽作用。要在引领产业转型、引领群众增收、引领服务群众、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做到“三个聚焦”,以更强担当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聚焦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起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作风建设,以“六个深入一线”活动为抓手,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聚焦考核问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考核督查、责任追究体系,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变成“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