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强化“两个作用”发挥 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挑战,凤县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在科学精准防控中努力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全面动员,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印发《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结合春节返乡高峰期,全力做好最新政治宣传、医疗资源统筹、物质药品保障、社会舆论引导、为民排忧解难等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重大任务落实中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按照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分工,组织全县58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摸底数、建台账、保能力、查风险”,扎实开展“四送四清”活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送“乙类乙管”传染病宣传解读资料363份,送中西药配方1220份,送互助药品433(盒/剂),送口罩6750个、消毒液300斤、酒精230瓶,送组织“温暖包”560个,帮助镇、村(社区)排查整改“保健康、防重症”隐患91个。


真情关爱,进网入户排忧解难



落实落细“双报到”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双报到·践初心·转作风”主题活动,1200余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下沉干部通过“三入三问”(入网格、入楼栋、入家门,问生活、问困难、问需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并针对网格内困难居民、残障人士、高龄老人、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员,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按照每周联系服务不少于2次要求,常态化开展诉求征询、送医送药、代购代办、就医转诊、防疫科普、心理疏导等各类贴心暖心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


主动作为,有力有效服务群众



由县委组织部科级领导带队,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镇、村(社区)开展调研指导,组织推动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主动作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设置共享药箱、发放“爱心健康包”、上门接种疫苗、建立重点人群就诊直通热线、组建党员志愿者“爱心车队”等20余项目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