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讲好廉政党课 强化作风建设

本报讯  近日,凤县纪委监委结合全省常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安排专人为全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领导讲了一堂廉政党课,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此次廉政党课从“把握形势、守好红线、担当作为”三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辩证关系,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同时,通过分析讲解当前扶贫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行为发生的根源和产生的影响,给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广大扶贫干部以案为鉴,树立常态化加强政治修养、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已面向驻村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3次,强化了驻村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党性观念,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0月22日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