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督促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引领者

本报讯 近日,凤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制止浪费、厉行节约和“四风”整治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引领者。


在监督检查中,3个督查组紧盯酒店订餐登记簿和点餐菜品明细等工作餐接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关键环节,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关键群体,紧盯机关、学校食堂、超市等关键场所,重点对各镇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履行监管职责情况、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工作用餐情况、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实施精准监督,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文明就餐宣传,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检查餐饮场所4家,超市1家,重点职能部门6个,学校食堂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有关企业和职能部门反馈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


据了解,凤县纪委监委将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继续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0月15日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