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桑园村:红梅园里春意闹


这两天,凤县凤州镇桑园村的红梅正在竞相开放,红梅园内一片或红或白的梅花花海,引来游人驻足。桑园村红梅园春景还吸引了新华社记者的目光,视频《秦岭深处:红梅花开春意浓》用多个角度,展现了红梅园的魅力春景。


3月13日,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崔小奇向记者介绍:“这里原来是个废旧鱼池,数年前,在新农村建设和秦岭花谷建设中,凤县林业局利用桑园村这片流转土地,打造出占地约7亩的主题乡村小游园,取名‘红梅园’。红梅园位于省道旁边,园内栽植以梅花为主的各类花卉10万余株。”


走进桑园村红梅园,只见梅枝交错,疏影横斜,满眼梅花竞相绽放,红的娇艳热烈、白的清丽婉约。梅花花香淡雅怡人,蜜蜂和蝴蝶围绕梅花上下翻飞,春意浓浓。信步红梅园,可以看到“木抱石”雕塑和“梅花三弄”主题雕塑,雕塑上镌刻着梅花诗词。在梅花绰影和徐徐梅香中,品读梅花诗词,更能让人感受到梅花不畏严寒的傲骨,以及冰清玉洁的品质。


沿园内小道前行,数位游客正在梅花旁赏花、拍照、拍视频。游客陈敏是凤翔人,她开车路过凤州桑园村时,被路边这座红梅园吸引,便停下车来和友人共赏红梅。陈敏说:“我们在红梅园里拍了一段赏梅视频,发到抖音上不到半小时,得到200多名亲朋好友和粉丝的点赞,赞叹这里景色美,并问红梅园在哪里。”


崔小奇介绍,三月份是红梅园赏梅最佳时间。每年三月,桑园村红梅园就会迎来许多赏花的乡亲和游客。村干部和村民对这座红梅园也格外爱护,定期管护园内树木,捡拾清理园内垃圾。红梅园距离凤州村不远,游客在红梅园赏梅之后,还可前往位于凤州村的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感受红色文化,亦可前往凤州老县衙、凤州文庙了解感受当地的人文历史故事。


观花线路


自驾:

市区—212省道—凤州镇—桑园村。

也可乘坐宝鸡—凤县的县际班车。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19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