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 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凤县红花铺镇永生村党支部书记吴玉林

“这位就是孙永生,1967年他舍己救人献出年轻的生命,从此我们这里便更名为永生村……”7月19日,在凤县红花铺镇永生村村史馆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玉林指着墙上的照片,给暑期下乡参观学习的大学生讲起了永生村的历史。


说起永生村,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有人说这里是岭南养生第一村,有人说这里有美丽的长桥水街,还有人说这里有风味独特的高山珍菌宴……在外人眼里,永生村是漂亮好玩又养生的旅游胜地,在当地村民眼里,永生村是文明环保又能以产业致富的美丽家园。永生村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好口碑?这与吴玉林有很大关系。


吴玉林2002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前不久他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采访吴玉林挺不容易,因为他总是闲不下来,他一会儿来到村里周德明、姚宝成等种植户家中,询问食用菌栽培、中蜂养殖等情况,大到市场怎么样,小到今年能赚多少钱,问得很细;一会儿来到长寿街景区提升改造现场,一边和施工人员一起劳动,一边给大家讲述未来景区的蓝图;之后他又来到村里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技术员刚摘下的红艳艳的西红柿,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吴玉林一边走一边说:“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得很,我是村党支部书记,就必须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村里,让每个村民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在我眼里,党建工作件件都是实事,不能玩虚的,要不然村民咋能相信咱?”


近几年,在吴玉林的带领下,永生村变化喜人,2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并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或脱贫产业;成功打造岭南特色养生福地品牌,15户村民开办农家客栈,带动近百人家门口就业;完善“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建起28座赤松茸栽植大棚,中蜂养殖达400多箱……全村人在致富的路上昂首前行。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8月2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