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一位党员的心里话

父亲是村里第一个承包果园和边角地的。面对资金、人力不足的困难,他没有退缩,自学了果树修剪和果园养护。白天,父亲带着哥哥姐姐一起修枝施肥,平整田地;晚上一个人学习果树管理的专业知识,每天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当时承包果园并不被人看好,但父亲始终坚信,有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那时,我们家还在沟沿边搞了一块菜园子,一家人早晚轮流担水浇地,到了春天的时候,各种蔬菜绿油油的一片,自家吃不完,还分给乡里乡亲。父亲用自己的勤劳和朴实,经营着我们的承包果园和田地,这成为我们全家的希望。


两年后的秋天,我们家迎来了果园大丰收,成了村里的第一个“万元户”。戴着大红花回家的父亲,高兴地说,我们家今后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父亲用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党的政策支持下,把小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成了现在的小康之家!


父亲成了村子里的“红人”,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跟着党的好政策,就能过上好日子。的确,新农村建设正在发展的道路上快速奔跑。一条条“村村通”水泥路,一排排宽敞明亮的新院房,一行行的绿化树,整个村子面貌发生着质的变化。村民手头都有了“活钱”,远嫁外地的姐姐,开着小汽车回家探亲。


随着我和妻子收入不断增加,我们的小家也从租房住,到如今在市区全款购买一百多平方米的新房。生活的无忧,让我全心投入了工作中。在单位党委扶贫工作部署中,作为党员的我,担负起了一对一的帮扶任务。我帮助东庄村销售蜂蜜、帮助贫困家庭销售蔬菜、帮助村集体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建爱心超市。2018年东庄村也顺利摘掉了“穷帽子”,村里6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了。今年,在万企兴万村“三联五帮六带”项目活动中,我落实单位帮扶政策,帮扶兴隆场村“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通过果蔬采摘、花椒种植、林麝养殖、柳编文化、民宿经营、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工作扶持,带动生态农业、观光农业融合发展,使得兴隆场村在县镇举办的人居环境考核活动中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在农村服务群众,让我的生活过得充实、愉快和幸福。盛夏,我带着妻儿走进我工作的兴隆场村,让他们也感受我内心的喜悦与骄傲。这里的天更蓝、水更清了,绿意葱茏中的一栋栋粉墙黛瓦的民居、一条条诗情画意的巷道、一户户整洁美观的小院……为兴隆场村增添了无限活力。儿子说:“爸爸,大学毕业后我也要做一名村官,建设美丽乡村,我会比你干得更好!我也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蓝图上画下精彩的一笔。”听着儿子的话,我流泪了。我的父亲、我和儿子的心里都是一样的,一样地希望民富国强!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8月10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