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党的万丈光辉照我家

党的万丈光辉照我家


如果有人问我,是谁给了我现在的这一切,是谁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涌动,又是谁让我们触摸着美好生活?


我可以骄傲地说:是党,改变了我的家庭,改变了我的家乡,更改变着我们的祖国大家庭!


改革的春风叩响了一扇又一扇幸福的大门,祖国大地处处是喜笑开颜。我们见证着太多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作为党亿万受益人之一,从小家的亲历感触,倾诉着对党忠心的爱!


改革之风,送来了“菜篮子”和“米袋子”


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全国大地。


正值我读初中,农村实行土地包产到户,我清楚的记得是父亲第一个站出来承包了村里的几亩果园和边角地。


面对资金、人力不足的困难,父亲没有退缩,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对果园的精心管理,自学果园修剪和果园养护。


虽然当时不被很多人看好,甚至排挤、各种打压,但父亲始终坚信:“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才有我们每个人实现梦想的机会。”


白天,父亲带着哥哥姐姐们一起修枝施肥,修整田地;晚上一个人专研果树管理专业知识,每天马不停蹄的忙碌着……


我清晰地记得,我们家在沟沿边种了一块菜园子,一家人利用早晚的功夫担水浇,到了春天的时候,各种蔬菜绿油油一片,自家吃不完还分给乡里乡亲们。父亲用自己的勤奋、朴实经营着我们的承包果园和田地,这成为我们家改变丰富匮乏物质生活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跟着党的政策走,幸福好日子处处有


两年后的秋天,我们家迎来了果园大丰收,成了村里的第一个“万元户”。


记得戴着大红花微醉回家的父亲,喜悦的告诉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率先我们全家就搬进了窗明几净的三间新瓦房。父亲为生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将指引我们兄弟姐妹永远向前!


父亲也成了村子里的“红人”,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跟着党的好政策,就能过上好日子。


党的春风刮不停,拽着父亲和乡亲们奔跑。


九十年代初,村子里身强力壮的青年人渐渐地都外出打工去挣钱。记得每到春节临近,外出的陆续返乡,人人换了行头,个个洋气。家家手头都有了‘活钱’,盖了新房子,村子的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一排排砖瓦结构的房屋,一条条村村通水泥路,一行行的绿化树,整个村子干净整洁,犹如仙境一般。


第一个考上学,跳出“农门”的哥哥,毕业后端上了公家的“饭碗”,成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父亲逢人就炫耀:我儿子也是共产党员,在国企工作。


在外工作的哥哥给我们家购买了一台19寸的大彩电,更是丰富了我们家的精神生活。


一心向党,在扶贫路上继续走下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从此中国人民富起来了。随着国家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有,远嫁外地的姐姐,每年春节就开着小汽车回家探亲。


我和妻子的工资收入不断增加,家庭年收入已达到10多万元,生活水平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从租房到买商品房,到大城市全款购买大房子,目前,住房面积已达一百多平方米,房子宽敞明亮,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生活上想吃什么买什么,天天都像过年一样。


作为党员的我,落实单位党委扶贫工作部署,带领党员一对一帮助扶贫包扶的东庄村销售蜂蜜、帮助贫困家庭销售蔬菜、帮助村集体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建爱心超市等,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扶贫攻坚战。2018年6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东庄村也顺利摘掉了“穷帽子”。是党让我有机会深入农村服务群众,让我生活过得非常充实、愉快和幸福。


晚年的父亲,天天住着楼房,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享受着新农合医疗。还被大家推选为村民委员会代表,村子里的大事小事他都能积极参加,随叫随到。记得听说凤县革命纪念馆建成,非要我带他去凤州红色教育基地去看看,到了凤州,父亲东瞅瞅西瞧瞧,兴奋不已,每到一处,他便细致的听讲解员讲解,不停的用手机进行拍照,他用这样的方式铭记和感受老一代革命家曾经的革命岁月。


以前每次回家,父亲都说:“人不吃饭不行,开车没有方向盘不行,干工作不学毛主席著作不行!儿子,我给你买了一套《毛泽东文集》,有空你要多看多学习”。如今,回想起父亲的叮嘱我就泪流满面,父亲已离开我多年……是父亲培养了我坚强乐观的心态,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学到更多的生活经验知识,更早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加珍惜当今的美好幸福生活。


记得,儿子在读小学三年级,国家实行“两免一补”政策时,面对国家的教育优惠政策,不仅不交学费,还有一定的补贴,党的温暖让我这个党员从中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如今已读大学儿子,他除了自己本专业的学习之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并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去做公益事业。我经常鼓励儿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以上这些片段,仅仅是党惠及到我们全家的一个又一个缩影,这种温暖的流露,时至如今,再度回想,仍无法释怀。


愿党的万丈光辉,照遍祖国千家万户!映射出每一个小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