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多措并举抓实干部日常监管

凤县始终坚持把干部监督管理贯穿于干部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干部本人经常“省”,专项检查随机“察”,单位党组织专门“评”,组织人事部门定期“促”等方式,有力有序推动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等制度落地见效,让干部走好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第一步,真心呵护干部健康成长、行稳致远。


坚持未雨绸缪,多渠道收集信息


坚持关心关爱主基调,聚焦日常监管,在抓细抓小抓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作用,建立了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定期召开全县干部监督联席会,强化与县纪委监委、政法、信访、巡察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广泛接收群众反映问题线索、互通情况,综合研判、整理在册;结合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研判、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对干部反映、个人自查和同志互评的不足问题及时梳理归纳,多渠道、全方位收集干部不足问题,客观分析评判,找准干部不足症结,分类分级建立管理台账,适时动态更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干部监督提供全方位信息支撑。


坚持咬耳扯袖,多形式帮助提醒


坚持常抓不懈,严格监督制约。由各级党组织逐级负责,定期采取谈话提醒和书面提醒等方式,及时、精准向干部反馈存在的不足。通过深入开展经常性的自省自查和思想汇报,不定期深入所在单位了解掌握干部八小时内外现实表现,专门听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评价意见,结合干部教育培训、任前廉政谈话等方式,对干部的思想政治、履行职责、实干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干部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日常管理,让监督严在经常、管在日常。今年以来,对新提拔重用的26名干部成长指明努力方向;结合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有关规定,依据专项研判、工作督查等结果,先后对19个单位和个别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通报,帮助被谈话提醒干部查找问题、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推进落实。


坚持抓常抓长,多维度增强实效


紧跟形势任务,及时建立完善分层分级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下发了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家访制度和加强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工作等文件,适时对落实制度方面情况进行核查,重点关注,细致排查,始终把干部置于从严管理监督中。通过定期举办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和新提拔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全县1500余名党员干部到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纪念馆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基础,推动党员干部自觉修好“终身课题”。同时,利用干部试用期满、年度考评、党员积分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时机,对干部不足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评价,量化评析现实表现,严管厚爱,奖优罚劣,激活干部内生动力,多维建立一套预防有形、监督有力、教育有方、成长有效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