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县委组织部开展“学村史、知村情、 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8月5日,凤县县委组织部在河口镇安河寺村开展“学村史、知村情、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安河寺村村史馆、走访党员群众、制定产业规划等形式共谋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安河寺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新建成的村史馆,聆听了曾发生在安河古驿的红色故事,了解了安河寺的农耕文化和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历史,以及村党组织对乡村振兴产业的谋划。参观中,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深层次掌握了安河寺当地传统产业发展的自然条件和优势,坚定了帮助群众发展产业、振兴乡村的信心。


随后,党员干部分头走进农户家中,宣讲乡村振兴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包联的群众共同商讨制定产业发展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随着一份份计划的制定,群众吃下了一颗颗发展致富的“定心丸”。当听到总书记关于“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讲话时,村民来续将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这几年多亏了党和政府扶持我,硬是把我从穷坑里扶了起来!我一定要好好发展,把日子过好!”


据了解,脱贫攻坚期间,凤县县委组织部包抓安河寺村,22名党员干部包扶43名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今年以来,凤县组织部继续承担该村乡村振兴的包抓帮扶任务,协调资金3万元帮助村上发展五味子种植产业15亩,包联干部把帮助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累计办实事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