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勇担当 凤县人才有作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凤县及时动员全县广大人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各展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闻令而动践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面对疫情“倒春寒”,凤县党政人才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2449名党政人才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带头上岗,在县城12个网格112个小区点位、9个镇181个检查点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摸排调查、医疗救助、交通管控、物资保障、稳定市场供应、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凤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党员突击队138个、党员服务队202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33个,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白衣执甲勇担当。作为疫情防控的专技之师、中坚力量,凤县医疗卫生人才白衣执甲,精锐出战,夜以继日奋战在隔离点、核酸采样、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等“战疫”一线。自疫情防控以来,县管拔尖人才、凤县中医院儿科主任陈雅丽连续作战,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医务保障、医疗救助等工作,每天完成核酸采样100余人;凤县医疗卫生系统30余名“抗疫战士”逆行出征,火速驰援兄弟县区,保质保量完成了金台区分配的核酸采集任务。800余名凤县医务人员用辛勤汗水和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屏障。



众志成城渡难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县9镇近2000名村组、社区和社会志愿者就地就近参与人员摸排、网格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为居家隔离、孤寡老人等人群提供生活保障服务,让防疫抗疫贴心更暖心;全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凤县嘉陵绿谷公司总经理张文潮为居家隔离群众捐赠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资;10余家县内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捐赠口罩、防护服8000多个(套)、消毒液近400桶。同时,全县文化、教育、艺术人才立足自身优势,各展其长,上网课、搞宣传、送服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奏响了全民同心抗疫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