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老年大学丰禾山分校举行揭牌仪式

3月22日,凤县老年大学丰禾山分校揭牌仪式在丰禾山国际康养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离退休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焦宝生指出,老年大学是加强老年人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凝聚老年人的重要桥梁,也是党在思想文化领域中的一个重要阵地。凤县老年大学丰禾山分校的成立是全县老年人政治、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凤县加强老干部工作、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委组织部、老干局要切实加强对老年大学的支持与管理,协调解决好老年大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年人满意、向往的精神乐园,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



凤县老年大学创办于2014年9月,是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的县级老年教育机构。建校以来,学校累计招收学员2000余人次,老年大学分春、秋两季招生,目前开设7个专业9个班级,开设专业有声乐、太极拳(基础班、初级班、中级班)、毛笔书法、国画、电脑、朗诵、舞蹈等,其中声乐、太极拳为学校王牌专业。随着学员的逐年增加,原有校舍已无法满足办学需求,在县委主要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决定在丰禾山养老中心设立老年大学分校。本次投入使用的老年大学分校设有3个教室,开设舞蹈、书法、太极拳3门课程。下一步将根据需求增设其它专业课程。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分校教室和教学设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