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凤县离退休党工委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合力团各服务组组长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表彰了全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集邮展获奖单位和个人、全市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及全县主题征文书画摄影获奖作品。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从奋斗精神、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参加培训班的部分老干部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2023年党建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体推进服务管理、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评星晋级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通过组织联动、示范带动、考核推动,夯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严格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开展好专题宣讲、送医上门、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要持续开展老干部合力团各服务小组到镇村、社区开展送技术及公益志愿等活动,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协助解决难题,为凤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部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开展“谈体会、话感悟、畅未来”系列访谈微视频录制活动,各离退休党支部至少确定一名离退休干部录制一段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