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打造“三色”课堂 锻造过硬队伍

今年以来,凤县着力打造红色、绿色、金色“三色”课堂,通过强党性、长本领、添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红色课堂淬炼灵魂


依托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纪念馆、航天精神文化园等党性教育基地搭建红色课堂,开发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菜单式”培训课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课堂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不断强化党性宗旨。目前,凤县已成为省市及周边地区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红色研学的重要目的地,累计接待县内外研学1130批26940人次,现场教学89场3553人次。


绿色课堂锻造本领


将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把绿色矿山、特色农业示范园、新兴工业产业园等作为党员干部实训的绿色课堂,不断提升应对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危中寻机、迎难而上、转型突破的能力。今年,全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9个,总投资361.96亿元,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区,入选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金色课堂展示精彩


把“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防汛抗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考验干部的实战金色课堂,鲜明实干担当、有为有位的金色用人“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在绿色振兴、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展示精彩。今年以来,县委从“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中提拔重用能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干部140名。